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时光存影——赵羡藻藏香港摄影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4 08:03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12-14

  2021年12月8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时光存影——赵羡藻藏香港摄影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展出了中国香港著名摄影师的50余幅代表性作品,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现出香港摄影的发展历程、探索与成就,丰富了我们对中国香港摄影人的创作方式、风格流变和评选机制等方面的认知。其中展出的何宗熹作品,是他于1956年考获英国皇家摄影学会高级会士的原作。更为可贵的是,部分作品背面贴满了参赛入选证等标识信息,这不仅为研究者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也成为了研究中国香港沙龙摄影文化的一个典型案例。

  此次展览展出的摄影佳作,均由爱国摄影艺术家赵羡藻先生捐赠。这也是赵羡藻第二次将自己的收藏捐赠给中国美术馆。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2号展厅,将展出至12月19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