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迎冬奥·美在逐梦——中国美术馆藏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08 10:26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2-08

  2022年1月7日,中国美术馆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了“迎冬奥·美在逐梦——中国美术馆藏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160余件馆藏经典体育题材作品,以美为媒,阐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竞技和奥林匹克文化之美。展览一经推出,引发媒体争相报道,相关报道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多平台总触达人次达1.14亿。其中,1月7日《新闻联播》播发的《联播快讯中国美术馆藏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展开幕》电视观众触达人次为8206.7万次,全国并机总收视率为6.41%,成为美术与体育跨界融合的一桩文化盛事。

  展览中有一件雕塑格外引人注目,正是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之邀,创作并向国际奥委会赠送的顾拜旦铜像,不仅观众纷纷与它合影留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艺术里的奥林匹克》等热播节目也以它为主题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