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江山壮丽——中国美术馆藏山水与风景题材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2-25 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2-25

  近日,“江山壮丽——中国美术馆藏山水与风景题材作品展”开展。这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共展出馆藏中国山水与风景题材名家力作130余件,展览将持续至3月23日。

  据介绍,展览分为5个篇章,第1篇章为“高山仰止”,展出齐白石、黄宾虹、林风眠、刘海粟、潘天寿、李可染、傅抱石、关山月等近现代大师山水题材的经典作品。第2篇章为“时代新象”,呈现新中国社会变革图景,反映时代之新、生活之新。第3篇章为“建设伟业”,展现新中国生机蓬勃的建设景象。第4篇章为“诗意所栖”,描绘历史人文景观的诗意之美。第5篇章为“自然之象”,展示中华大地美轮美奂的自然万象。(张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