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国风有形——中国美术馆虎年迎春民间美术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2-28 11:11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2-28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国风有形——中国美术馆虎年迎春民间美术精品展”于2月22日开展。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分为“百虎闹春”“春风化剪”“春和景明”“春色满园”四个篇章。展览从众多馆藏民间美术作品中精选160余件,涵盖年画、剪纸、皮影、彩塑、风筝等品类,展现了中华大地上不同民族、不同地域各具特色的文化与风俗。 

  展览主题源于《诗经》中的“国风”,表达了劳动人民最真实的生活以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里以“国风有形”寓意生根于民间的如山花烂漫般的各种民间美术形式。 

  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可以在感受喜庆祥和与春意盎然的同时,唤起民间美术中所呈现的中华民族深层和本原的精神记忆,从中寻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文脉源泉。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五层展厅,将展出至3月23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