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骨韵之象——陈海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1 10:37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3-01
 

  2022年2月20日,“骨韵之象——陈海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展览展出陈海良近作12件,以行草为主。

  “陈海良书艺意态纷披,丰姿各具,其草书更富魅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评价:“作为当代文化人,在时代文化风潮中坚持既定方向,以不移之初心,人到中年,在实践与理论双重变奏中不断进取。”

  陈海良获中国艺术研究院首届书法实践与理论方向博士学位,在多年的科班学习、笔墨锤炼和生活积累中,他始终坚守“结字因时相传,用笔千古不易”的古训,追寻“古不乖时,今不同弊”的境界。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其随性而动的决断与率真,体现出虚实相生、情理相融的真情与巧思。

  展览呈现于中国美术馆10号展厅,将持续至3月5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