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音乐之都维也纳迎来吴为山雕塑《画家齐白石》
发布时间:2022-03-01 14:5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3-01

 

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向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转交维也纳世界博物馆收藏证书

  2月24日,维也纳世界博物馆向中国美术馆馆长、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国际著名雕塑家吴为山颁发雕塑《画家齐白石》收藏证书,并委托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先生转交证书原件。 

  雕塑的收藏过程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奥中友协、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奥地利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利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工作部副主任吕宏伟出席仪式。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致辞 

  郑浩表示,在疫情阻断了正常文化交流的情况下,中国美术馆和维也纳世界博物馆的交流、合作为我们的国际交流树立了典范,也为疫情后恢复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奥地利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利肯致辞 

  利肯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奥地利永久展示的重视和感谢,赞赏吴为山为中奥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我们今天欢聚在这里,说明中奥两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文化方面的交流取得了累累硕果,就像齐白石先生笔下的果实一样的美好和纯洁。” 

 

  吴为山馆长致感谢辞 

  吴为山表示,文化交流贵在于三个一:一张脸,一颗心、一个魂。一张脸,是指民族、国家的文化特征;一颗心,是彼此坦诚、真挚、温厚之心;一个魂,是共同珍爱、维护世界和平之魂。只要我们大家面对面,心连心,平等、平和地对话,就能在同一片天空下,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