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作品首次集体呈现
发布时间:2022-04-13 09:5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4-13

  “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作品展”于4月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也是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作品的首次集体呈现。展览共展出19件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既有深沉宽博的碑意古拙,又有行云流水的帖气性情,展现出书法家精深的艺术修为与丰厚的人文学养。
  此次展览由张海先生担任学术主持人和展览推介人,展出第一届至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潘主兰、启功、王学仲、李铎、沈鹏、欧阳中石、孙其峰、刘江、沙曼翁、姚奠中、尉天池、陈方既、刘艺、孙伯翔、周慧珺及“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称号获得者高式熊、张海、沈定庵、段成桂的代表作。这些德才兼备、成就卓越的艺术家,有的已经逝世,有的已是耄耋之年。他们坚守理想信念,传承中华文化,潜心书法创作,组织书法活动,培养书法人才,为新中国书法事业繁荣与文化艺术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四层开渠厅,将展出至4月27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