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塑者归来——熊秉明艺术回顾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9 09:21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4-19
 
   熊秉明(1922—2002年),法籍华人艺术家、哲学家,著名数学家熊庆来之子。在熊秉明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塑者归来——熊秉明艺术回顾展”于4月15日开展。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展出熊秉明雕塑、绘画、书法等诸多艺术门类作品150余件,展览通过塑“己”、塑“人”、塑“物”三个部分展现他的艺术人生与哲学思考。
  此次展览是继2019年“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之后,中国美术馆通过“典藏活化”系列展再次回顾熊秉明先生的艺术人生。展览作品和文献来自熊秉明家属和杨振宁夫妇的捐赠。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三层13号至17号厅,展至5月11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