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
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6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8-09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8月1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承办。
  此次展览受到全国全军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收到7976件投稿作品,经过展览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472件作品入选,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水彩画、年画、宣传画、综合材料、装置、实验艺术、军营环境艺术设计等门类。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意蕴深厚、军味浓郁、风格多样,深情礼赞党领导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描绘习主席领航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示新时代革命军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风采风貌。阅览95年壮阔征程,感悟新时代强军脉动,必将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不断强化爱国奋斗、强军打赢的使命感责任感,凝聚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勠力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意志力量。
  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