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美术作品中的青春——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在
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7 10:54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8-17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藏品活化利用,由中国美术馆、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美术作品中的青春——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于8月16日与观众见面。此次展出馆藏青春题材作品16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呈现不同时代的青春形象和不变的青春信仰。
  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青春的信仰”,集中展示反映了革命战争年代青年人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作品。第二篇章“激昂的青春”,呈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乐观昂扬的青年形象。第三篇章“多姿的青春”,展现了改革开放尤其是新时代以来多姿多彩的青年风貌。这些作品的艺术家们都是时代的参与者,他们在画别人,也是在画自己,他们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了时代和生活,践行了“艺术为人民”的文艺理念。
  本次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8、9号厅,展期为8月16日至8月25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