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在
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5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8-17
  由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于8月14日在中国美术馆与观众见面。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本次在中国美术馆展览的这批水彩画作品在人物、风景、静物方面都呈现出很好的发展趋势。广西北部湾水彩画以北海的水彩画家们为主体,在现实题材的创作中,他们心系生活、心系人民,把目光注视到新时代的发展中,在表现人民豪迈、江山壮丽、大海辽阔主题中发挥水彩的巨大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充分发挥以书画会友、翰墨传情的团结作用,引导书画家们通过新题材、新内容、新形式,表现八桂儿女凝心聚力建设广西的精神风貌。此次展览分四个篇章,共展出87件作品,艺术家们以现代构成和传统水彩画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呈现了广西丝路古港的变迁和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风姿。
  本次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2、4、6号展厅,将展出至8月24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