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2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11-08

  10月28日,中国美术馆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交流讨论。

  吴为山馆长首先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中国美术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吴为山就中国美术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他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二是要做好宣传阐释。要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做好“美在新时代”第三期展览的相关工作,用优秀美术作品展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就和意义。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注重增强学习实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美术馆的实际成效。

  中心组成员在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后,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中国美术馆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学深悟透、笃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美术馆人,要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通过作品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育大众。在艺术创作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在吸收一切先进文化基础上,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