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全国政协委员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9 14:48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11-0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10月31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全国政协委员庆祝中国共产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展”在京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68件,其中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书画室成员作品52件,全国政协委员中的书画爱好者作品16件。作品涵盖书法作品27件、绘画作品38件、雕塑作品3件。 

  展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表现全国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涨热情,描绘新时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重大贡献,表达各族各界人士对祖国日益发展壮大、人民和谐安康的美好愿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值此历史性时刻举办此次展览,凝聚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广泛共识,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汇聚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