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策划推出“美在新时代
——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11-14 09:36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11-14

  近年来,中国美术馆通过征集和接受捐赠作品达13800余件,专项捐赠入藏作品7000余件。这些作品凝聚着艺术家的心血,体现着捐赠者的奉献精神、家国情怀。为此,中国美术馆精心策划推出“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第三期)”。


  此次展览是从8年来的馆藏捐赠与征集作品中精选近600件作品,涵盖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美术作品及国际美术大家的精品,通过现场陈列、电子画屏、网络展览等方式向观众呈上一场艺术盛宴。

  每一次捐赠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每一个捐赠者的名字都将被永远铭记。为充分发挥藏品资源的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中国美术馆倾心打造了“典藏活化”的展览品牌,弘扬艺术家和捐赠者的奉献精神。迄今为止,中国美术馆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举办“典藏活化”系列展100余项,活化藏品13000余件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美术馆”。此次展览中国美术馆梳理了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大事记,并呈现在展厅中,以示中国美术馆人和广大观众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三层、四层、五层展厅及户外雕塑园,展期为2022年11月5日至2023年1月3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