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美在致广——中国美术馆千幅“小画”迎春光
发布时间:2023-01-20 08:55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01-20


  癸卯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美术馆精心策划“美在致广——全国小幅美术精品展”以贺新春之禧。

  纵观美术史,古今中外的大师都曾留下举世闻名的小幅作品。然而,近年来美术界小幅作品创作呈现式微的态势,为了全面展现当下小幅作品创作的现状,鼓励美术家投身小幅精品创作,中国美术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征稿活动。此次展览展出了从6500余件投稿中精选出的近600件征集作品,另有中国美术馆馆藏、特邀作品400件,共计100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工艺等美术种类。此次展览是近年来中国美术馆单次展出作品数量最多的一场,中国美术馆以此展倡导小中见大、小中见情、小中见趣味、小中见格局的精品意识。


  2023年将迎来中国美术馆60年馆庆,作为馆庆系列展的首展,吴为山馆长表示:“唯有‘尽精微’,方能‘致广大’。希望广大观众在千幅作品中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美术工作者继承传统、勇于创新,感受到社会的进步;也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美术家与人民群众一道不断努力创造,致美、致广。”

  展览呈现于中国美术馆1、3、4、5、6层全部展厅,1月18日展出至3月26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