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走进乌拉圭
发布时间:2022-12-27 10:1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12-27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2日,“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在乌拉圭国家视觉艺术博物馆及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同时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乌拉圭国家视觉艺术博物馆、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乌拉圭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部长巴勃罗·达·西尔韦拉、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国家文化局局长玛丽安娜·温斯坦、乌拉圭视觉艺术博物馆馆长恩里克·阿盖尔、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馆长法昆多·德·阿尔梅达出席开幕式。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以视频方式致辞。

  

  从左至右:乌拉圭视觉艺术博物馆馆长恩里克·阿盖尔、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馆长法昆多·德·阿尔梅达、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部长巴勃罗·达·西尔韦拉、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国家文化局局长玛丽安娜·温斯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回顾了两国关系,并表示中乌虽然远隔重洋,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工程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让“东方人”和“东岸人”的心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此次展览将蕴藏于中华民族艺术灵魂深处的写意精神娓娓道来,是两国文化交流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巴勃罗·达·西尔韦拉部长称此次展览不仅极具中国特色,又是中西艺术之间的一次对话,震撼人心、令人难忘,意义非凡、无与伦比。双方既远又近,因文化差异而彼此吸引、相互融合,在不同文明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互鉴的桥梁,为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献上了一场艺术饕餮盛宴。

  吴为山在致辞中表示,历经将近4年的筹备,‘中国写意’终于漂洋过海来到乌拉圭,体现了中国美术馆人的文化情怀。写意作为中国艺术的灵魂所在,更是艺术家高尚审美价值追求的视觉表征。明年即将迎来中国乌拉圭建交35周年,本次展览既是对两国建交35周年的献礼,也是对今后延续合作、增进往来的展望。

  据了解,展览将展出至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