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意在笔先——中国当代艺术家草图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27 10:14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12-27
  12月25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意在笔先——中国当代艺术家草图展”与观众见面。
  此展为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展出中国美术馆馆藏黎雄才的《武汉防汛图写生稿》、王式廓的《血衣》油画稿、黎冰鸿的《南昌起义》画稿、冯法祀的《刘胡兰就义》全画面构图(色稿)、孙滋溪的《天安门前》草稿和袁运生的《生命的赞歌——泼水节》壁画小稿6件草图精品,并汇集了孙景波、王铁牛、丁一林、田黎明、李晓林、周吉荣、马刚、王颖生、莫晓松、高毅、黄华三、张峻明、王巍、叶南、孙韬、郑光旭、袁元、赵培智、徐青峰、王晓伟、李雪松21位当代艺术家的100余件草图作品,老一辈艺术家们的经典作品草图与当代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草图共同构成了此次展览的精彩内容。
  据了解,本次展览有不少作品已是家喻户晓的名作,但草图却是第一次披露出来。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2、3、5、7号厅,展出至2023年1月4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