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以神取形——吴宪生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7 09:4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04-17

  4月16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以神取形——吴宪生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分“为时代铸魂”“为民族立心”“为人民造像”“为生活写真”4个板块,共展出吴宪生从艺50年来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165件。这些作品集中体现了吴宪生半个世纪以来的绘画风格和艺术成就,折射出他对中国人物画语言探索与实践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反映出他热爱生活、以人为本,用画笔表达对万物沧桑的理解和对天地人间的感知。


  吴宪生,安徽宁国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作为中国人物画家,他主张要与西方拉开距离、与传统拉开距离,做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写意与写实相结合、笔墨与色彩相结合,坚持人物造型的严谨扎实、语言选择的多样自由、形式表达的新颖现代与风格表现的个性特征。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7、8、9号厅,展出至4月24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