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瓷海扬帆——李甲栈陶瓷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1 09:3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07-11
  7月7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作为支持单位的“瓷海扬帆——李甲栈陶瓷艺术展”与观众见面。本次展览为“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共展出李甲栈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代表作品16件。这些作品体现了李甲栈对德化瓷雕的学术思考,展现德化白瓷的艺术性、观赏性与实用性,观众可以一睹德化白瓷独有的艺术魅力。展览期间,李甲栈还将部分代表作品捐赠给国家,由中国美术馆收藏。  
  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李甲栈是德化陶瓷的代表性艺术家之一。他的瓷雕作品造型,遵循千年窑火滋养的传统审美规律,吸收现代造型的创新理念,为德化白瓷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中国美术馆主办此次学术邀请展,希望通过追溯德化白瓷雕塑的辉煌历史,引发人们对继承传统与开拓新境作更为深刻广泛的思考,以推动瓷雕事业的不断发展。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1号展厅,展出至8月1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