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美在融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美术作品展”
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04 10:34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09-04

  9月3日,由中国美术馆、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共同主办的“美在融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美术作品展”与观众见面。展览在全面梳理中国美术馆藏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美术作品的基础上,集中展示来自60余个国家的作品180件。此外,此次展览还精选数十件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以中国艺术对话世界。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艺术增进友谊、交流加深感情,这些面貌各不相同的作品编织出文明互鉴的多彩篇章。此次展览的举办,将增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丰富的艺术形式编织“融汇”之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光添彩。

  此次展出的作品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涵盖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门类,展示了这些国家的艺术风貌,以美诠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窗口,中国美术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用美术精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国之间民心相通。2018年,中国美术馆牵头成立了“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通过联盟机制加强与相关国家艺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3、5、6、7、8、9、11展厅,其中1、3、7、8、9号厅的展览持续至9月24日,5、6、11号厅的展览持续至9月26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