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现实与历史的塑痕——耿延民雕塑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3-10-07 08:27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10-07


  9月28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现实与历史的塑痕——耿延民雕塑艺术作品展”正式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为中国美术馆“策划与研究专题系列展”,展出16件耿延民的雕塑作品,呈现了艺术家多年的创作成果。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认为,耿延民的作品饱含了对生活的真情,其作品无论在历史人物塑造,还是在现实题材的描写方面总能尽微致广。当今艺术创作最为重要的是言之有物,耿延民坚持在生活与传统的深处寻找灵感,此次展览是他阶段性向人民汇报,以求教于生活与人民。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耿延民的具象写实与写意雕塑作品,囊括多种题材,展示了艺术家的乡土情结、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值展览之际,耿延民将展出的部分代表性作品捐赠给国家,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1号厅,展至10月18日(10月9日、16日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