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声音质量评价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0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1-11-26

  11月24日,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数集团”)与国家广播电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合作成立的“声音质量评价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中数集团总编辑陈胜利,国家广播电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连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陈胜利指出,该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长期互信互助的结果,目的在于搭建文化、科技合作平台,解决音视频技术应用领域相关痛点问题,要结合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等工作,以务实高效的原则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助力声音产业发展。

  关于实验室的定位与工作原则,王连生提出了“三个平台”“四个坚持”的理念,即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成果孵化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坚持文化加科技相融合、坚持面向社会、坚持为产业发展服务、坚持近期与长期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