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社区京剧队开展京剧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9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1-11-25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11月23日下午,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以下简称“集团”)赴石榴庄街道综合文化中心与石榴庄街道京剧队和前门街道京韵艺术团京剧队开展京剧艺术交流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春青向京剧队票友们介绍了集团的主营业务和发展优势,及抢抓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机遇,积极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资深导演、剪辑师麦萌向社区人员分享了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中如何使用4K超高清技术与多机位、多视角拍摄录制方式记录京剧舞台表演,同时介绍了京剧“像音像”以及与以往“音配像”工程的区别,并选取了集团录制的较具代表性的、不同京剧行当的经典剧目片段现场播放、赏析。

  在座谈时,大家畅谈了关于京剧相关议题的看法和意见,表达了通过新的视频技术对京剧的传承与保护的支持,期待集团和京剧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运用摄影摄像专业技术优势,录制京剧发烧友的精彩唱演曲目,为京剧插上新媒体翅膀,将国粹发扬光大。

  京剧爱好者们主动登台献艺、各展其才,为大家表演《将相和》《四郎探母》等戏曲剧目片段,展现各京剧流派的声腔神韵,让大家感悟京剧流派经典名段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京剧艺术的生机魅力。

  集团向石榴庄街道京剧队和前门街道京韵艺术团京剧队赠送京剧光盘和文创产品,鼓励京剧爱好者继续弘扬传承国粹,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在演唱和伴奏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