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入选2021年度
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30 09:16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1-12-30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2021年度)入选名单,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数集团”)《遗韵骊珠——当代昆曲曲社清曲唱腔集萃》名列其中。

  《遗韵骊珠——当代昆曲曲社清曲唱腔集萃》是对当代昆曲曲社及知名清曲家演唱作品的研究和整理出版,精选不同时期的昆曲清唱佳段,既有古韵遗风、坚持传统的清音散曲,也有融汇互通、唱演兼顾的剧曲念唱,附以图册、赏析等内容,充分体现了昆曲清曲家在曲谱编纂、念白唱腔、音韵发声和行腔曲唱伴奏等方面的艺术成就。

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是中宣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中提出的重点项目,是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新时代风采的重要抓手。本次项目的入选,充分肯定了中数集团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濒临失传珍贵资源,推进民族音乐数字化开发方面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