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
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3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2-03-2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4日,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数集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沉浸式剧本形式体验爱国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本次活动以《兵临城下》这个爱国主义主题开展剧本文化体验,剧本背景设置在1937年9月抗日战争时期的山西省朔县,在这个小县城中县长、商会会长、骑兵队长、学校校长、学生等不同的人物角色面对日军的入侵,是战还是降,有着不同的想法,做出了不同的应对,碰撞出了不同的故事。支部党员分饰剧本不同角色,身临其境走进历史人物内心,通过研读剧本、角色扮演、完成任务、分享感悟等环节,在文字、音频的环境氛围渲染下,每个人都被带入到情境之中,穿越到那个战火纷飞动荡的年代,在自己的角色中“亲历”前辈们血与火、笑与泪,深度体验着红色剧目,沉浸式学习党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新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第一视角去感悟历史、还原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驱逐日寇,争取战争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更加珍惜今天的岁月静好。未来,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谋划中数集团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统一思想和凝聚共识,走稳走好集团高质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