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与中国交响乐团联合出版
高品质黑胶专辑《黄河》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7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2-06-24

  《黄河大合唱》大型合唱声乐套曲是以全民族抗日救亡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音乐作品。1969年,中央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前身)的音乐家们根据这部大合唱创作了钢琴协奏曲《黄河》。作为中国交响乐团多年来的重要保留节目,《黄河》以其巨大的影响力把海内外炎黄子孙凝聚在一起,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同阶段,鼓舞着中华儿女继往开来,奋发图强。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与中国交响乐团联合出版高品质黑胶专辑《黄河》。该专辑收录了中国交响乐团“黄河”交响音乐会的现场录音,由中国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钢琴演奏家、作曲家薛汀哲担任钢琴演奏。 

  近年来,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竭诚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文艺院团的音乐制作、出版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文艺精品。未来,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将继续坚持高品质定位,进一步文艺院团、艺术家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