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数藏品”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1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2-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精神,抢抓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新机遇,创新数字文化消费场景。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联通打造的“中数藏品”平台11月25日13:00正式上线。 

  “中数藏品”平台基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国联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等“国家队”专门为数字藏品打造的联盟链——“中国数字文化链”,该联盟链拥有分布式记账、智能合约、不可篡改及可溯源等技术特性。使用中国数字文化链铸造的数字藏品,用户可以实时了解数字藏品动态和分布情况,实现数字藏品数据可查询、可验证、可跟踪,最大化保障用户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 

  “中数藏品”平台旨在为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的确权、检索、匹配、交易和分发等提供专业化服务,给文博机构、非遗传承人、艺术创作者、藏家、艺术爱好者、公众等提供专业化、权威性、安全可靠、多维度数字藏品铸造、交易、传播、展示、收藏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区别于传统数藏平台饥饿营销方式,“中数藏品”构建数字藏品超市新模式,为各方提供更多选择。 

  据悉,“中数藏品”平台上线当日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宁钢、紫砂名家王强、青花陶瓷艺术家缪野、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倪伟仁多位艺术家数字藏品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