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制定《基层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7-05-19 10:13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5-19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制定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立足党的建设和集团发展大局,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以鼓励各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培训、学习调研、考察实践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为手段,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集团中心任务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促进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为促进各支部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该《办法》对各支部实行党建活动积分累计制,积分类型有基础分(按要求完成上级党组织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分(党支部自主开展的党建活动),规定动作不能保质保量完成的实行倒扣分,自选动作按项目和类别实行加分制。根据积分统计情况,每年底评选出年度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予以表彰,并推荐参加上级党组织的评优活动。(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