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7“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6 08:59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5-26

  5月18日,经文化部批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期间主办了主题为“文明互鉴、创新发展”的2017“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国内外社会各界近3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出席活动。

  论坛期间,国务院参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王京生,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中巴经济走廊巴方特使穆沙希德·侯赛因等中外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主旨演讲,2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出席了圆桌会议,为“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献计献策。大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认同,“一带一路”建设须本着“亲诚惠容”的原则,“亲诚惠容”必须文化先行;和平、合作、包容、互相学习以及互惠互利的精神,正是通过丝绸之路得到延续,这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刘强在发言中指出,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近年来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如先后组织多家中央媒体完成了“梦想丝路”甘肃行、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亚欧非多个国家举办中外文化传媒论坛、“视觉中国洲际行”系列活动以及中国国家展等多项大型活动,为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搭建了良好平台。此次论坛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活动结束后,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广电等也对论坛进行了相关报道。

  中国文化报连续多年为深圳文博会策办专刊,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期间,连续出版了两期文博会专刊,合计36个版面,多角度反映文博会盛况。除面向全国发行外,还加印5万份,免费送到与会嘉宾下榻的宾馆酒店及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各大论坛、研讨会、颁奖活动现场,全方位宣传报道文博会的同时,扩大了中国文化报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受到了参展单位和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