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以制度规范党费管理和流动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04 09:03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8-06-0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流动党员管理办法(试行)》。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对党费收缴的基数确定和比例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党费使用的范围和标准进行了规范,对党费的管理机构做出了明确要求,对实现集团党费的规范化管理、党费的资金安全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实行)》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根据中组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规定,结合集团流动党员的实际,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该《办法》坚持以流入地党组织为主,以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共同管理为原则,以构建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密切配合、有机衔接的流动党员管理机制为目标。该《办法》的试行,将有利于传媒集团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利于增强流动党员的组织观念与归属感,始终保持先进性,有效实现了传媒集团党员教育管理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