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启幕
发布时间:2019-12-23 09: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23

  为充分发挥广东深圳“文化+科技”的产业聚集优势,重点展示文化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推介优质文旅项目,12月19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深圳市委宣传部发起,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组委会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中传华夏国际文旅有限公司、广东创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启幕。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本届文化科技周以“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应用”为主题,大力传播、推广文旅新科技,并结合当前新经济、新文旅的发展需求,着力推动文旅科技的创新融合发展。

  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举办了开幕式、主题展会、“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应用”专题论坛、文旅项目推介暨合作洽谈、“一带一路”国际艺术作品交流展及“笔墨芳华”国际艺术作品拍卖会等系列活动。其中,主题展会面积1400余平方米,将重点展示文旅行业的新技术、新成果,以及这些技术成果在文化旅游、新闻出版、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等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是深圳文博会“1+N”办展模式衍生的一项专业主题展,已连续举办4届。

  “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获得长足发展,与相关产业的关联日益紧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戴波表示,“以文化为基因、以创意为翅膀、以科技为动力,已形成品牌影响力的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对推广新科技、搭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交流平台、引领其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郭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