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1“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暨
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11:0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1-09-28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用使命与担当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9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


  据悉,本届论坛已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积极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部署,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

  论坛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国家、省市相关领导,港澳及内地行业专家学者共襄盛举。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在致辞中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如何在抗疫斗争中,展示出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文化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故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共识,形成广泛的民意基础;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是举办本届论坛宗旨所在。


  自“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六届以来,推动了许多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落地,有效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可喜的是,在本届论坛上,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文化产业投融资大数据分析系统平台》、文化和旅游部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重点项目“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发展论坛两个国家级文化项目落户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