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
原创直播类潮流文化节目《国潮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3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1-10-08

  9月29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央视网、博潮(厦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国潮有力量》首播。

  《国潮有力量》是国内首档以直播形式输出“国潮”主题的原创潮流文化节目,围绕古典传统文化及现代潮流文化主题,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通过打造原创精品节目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求落地落实、发挥实效。试图通过每月一观“国潮现场”,每周一约“国潮在线”,以大直播为主要艺术阵地,小直播结合热点与轻体量话题来运营,邀请相关领域大咖以及能够为国潮主题破圈的名人,用最新的视点、最潮的视线、最奇的视角,破解“国潮”、再造“国潮”。

  除此之外,节目还不断完善和丰富“国潮”的内涵和外延,包括计划从宏观到微观、从影像到味觉感官来呈现“长城”这个精神图腾之潮,规划结合冬奥会解锁冬奥里的国潮力量等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