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举办文艺评论专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8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2-11-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京举办“为文化自信自强贡献文艺评论力量”——文艺评论专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文艺评论如何更好地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声,如何更好地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发声,如何更好地引领文艺创作健康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周汉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总编辑宋合意,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陈新华以及多位文艺评论专家参加座谈会。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高度对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来谋划开展文艺评论工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谱写新篇章。多位专家从把好文艺评论方向盘,守好文艺评论专业权威关,加强文艺评论阵地建设等角度,结合各自专业理论和生动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强指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部署安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集团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同时,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将发挥好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理论阐释和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