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组织专家学者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10:0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3-06-27
  6月25日,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厚植文化传承发展之根: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专家学者们围绕“如何理解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的内涵”“如何理解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的重大意义”“社会各界特别是学术界、文艺界、传媒界应当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承担什么职责”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战略部署,倡议社会各界共同致力于“提炼展示”相关工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有助于充分彰显中华民族的文明创造能力,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向世界传递中国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展现中国力量,推动中华文明更好走向世界。为更好地发挥文化传媒主阵地作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国内外有关机构,积极开展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提炼展示工作,不断加大对文物、古籍、非遗的研究与传播,通过发掘其精髓、提炼其精粹、形塑其标识,有效地展示其独特价值与文化魅力,并用好新技术、新平台,多元化、多维化进行创新性传播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