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第三届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案例公布
发布时间:2023-06-20 09: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6-20

  6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第三届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其中,文旅中国云演播平台入选。

  据国家新闻出版署介绍,此次评审共遴选出60个创新案例,其中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类18个,内容供给创新类22个,运营服务模式创新类11个,数字技术应用类4个,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类5个。本次创新案例反映了我国报业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广价值。

  文旅中国云演播平台,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自主研发,以中传云为基础,提供专业舞台演出高清播放服务的全国最大的行业垂直性平台。平台为艺术院团提供高清影像视频版权服务,进行剧目运营、新闻宣传、内容制作和技术服务,建设文旅中国云演播垂类网站、客户端、小程序,与外部平台形成传播矩阵,通过数字资源集聚、专题重组和内容分发,形成云演播聚合传播体系,以高品质线上艺术作品拉动线上消费,同时提升院团云演播传播力和影响力。

  文旅中国云演播平台自2022年8月上线以来,已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50多家院团合作,扶持展播剧院团36个,直播剧目达800余部,为观众提供丰富的线上观演、传播、消费体验。未来,文旅中国云演播平台将充分发挥国有文艺院团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累人、剧、团优质IP,进行深度运营和开发,增强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认知度,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