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文旅新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文旅+元宇宙”高级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5 11: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12-05
  12月1日至3日,文旅新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文旅+元宇宙”高级研修班(简称“高研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高研班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旗下中传文旅(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文旅系统、文化创意、信息技术和相关服务业等领域的众多专业人才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和探讨元宇宙如何与文旅产业互融共促、协同发展,以及元宇宙如何赋能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等。高研班举办期间,国内文化和旅游领域多位专家从元宇宙政策、技术、文旅业务等多角度多维度展开授课。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研修活动。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履行文化央企的职责使命,基于正在推进实施的“文旅中国元宇宙”项目等方面的先行先试先发优势,积极联合文化和旅游系统教育机构和企业力量,通过举办研修培训、创新大赛等形式,大力发掘数字时代的新型人才。集团联合发起的“文旅新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的目的,是通过系统培训提升文旅人才能力,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文旅产业行政和经营管理人才,抢抓文旅产业数字化发展尤其是文旅元宇宙快速发展机遇期,为这一未来产业积蓄智识资源、人才队伍,并建立完善的数字化人才培训体系和发展路径,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建学习中心。
  据悉,未来,高研班将持续举办,帮助更多文旅人才提升综合信息素养和数字创新能力,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