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多彩中国 佳节好物”主题展区在意大利米兰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08 10:2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3-12-08

  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2023年第27届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支持的“多彩中国 佳节好物”主题展区同期开幕。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重点展品推介。


  本次主题展区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杭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良渚新城管委会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展品共分为“丝路光华——千年礼物”“指尖情怀——匠心匠品”“守正创新——跨界国潮”“中华好礼——佳节共享”四大类别,各类产品融汇了传统与时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集中体现。

  “多彩中国 佳节好物”主题展区开幕以来,日均客流量超3万人次,各类产品总计售出300余件。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等30余个国家的专业观众以及收藏家、采购商等来到展区品鉴、购买展售产品,洽谈后续合作,许多观众也在此为自己和亲友选购纪念品和礼物。

  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创始于1996年,是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参观人数最多的手工艺品博览会。因举办时间恰逢西方圣诞节前夕,故大量客商来此采购节庆礼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提供了交流对接、贸易合作的机会。今年博览会主题是“美的创造者”,参展单位来自86个国家,分为旅游推广、文化宣传、手工艺展销与美食品鉴四大主题。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持续至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