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第八届(2023)“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5 11:11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3-12-25
  12月23日,第八届(2023)“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协同·跨界·振兴”为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省市相关领导、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深入探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新业态、新机遇,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协同发展、跨区合作与经济复苏。论坛设置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宣传大使颁牌仪式、主旨演讲、主题对话、圆桌论坛、作家创作交流会等环节。
  本届论坛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创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全球城市文明典范研究院、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湾区校友联谊会、深大校友联谊会协办。
  活动现场,14家政企单位集中签约文旅产业项目共14项,涉及城市更新、智慧文旅、文物活化、研学旅游、沉浸式旅游演艺等方面。在本届“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上,还举行了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
  在主旨演讲环节,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就坚定文化自信、促进经贸合作、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分享,为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更高水平的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多位国际青年代表开展圆桌论坛,以“青年”的视角,探讨文旅产业在“破圈迭代”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