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图书文具爱心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2 10:00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6-02

  5月27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党支部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了为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可大乡新溪小学献爱心的图书文具捐赠仪式。

  党支部学习委员祁艳同志首先介绍了新溪小学情况。新溪小学位于重庆、湖南交接的山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摆手舞传承教育基地,现有学生248名,正式编制教师13人,支教教师3人。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各方捐赠的帮助下,乡村和学校的硬件设施改善很大,但受制于山势地形,孩子们缺少了解外部世界的渠道,课外活动单一。本次活动旨在用微薄的力量,为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积攒知识、开拓视野、充实精神生活。 

  艺科所所长王丰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一本书可能会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能让孩子们受益终身。本次活动,艺科所职工共捐赠的文学、科普、艺术、安全等儿童读物和成人文学社科图书共计122册,还捐赠了笔、笔记本等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