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缅怀革命先烈 重走进京赶考路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党小组参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布时间:2021-06-07 10:43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6-07

  2021年6月4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党小组参观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1949年3月,毛泽东同志和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赴北京并进驻香山,香山成为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的居住和办公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是筹建新中国的革命摇篮。在这里,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指挥了渡江战役;在这里,中共中央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在这里,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同志们通过重走这段进京赶考路,深切地缅怀革命先烈,领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博大深邃的思想、坦荡宽广的胸怀,体会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和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