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移动式舞台方舱首次亮相送戏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4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6-10

  2021年6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剧《小兵张嘎》雄安白洋淀文旅驻场演出——暨科技助力文化 移动式舞台方舱首次亮相送戏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

  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的移动式舞台方舱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移动式舞台方舱量产标准化工艺及新型材料应用研发”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在此项目成果的基础上,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于2020年9月8日立项科技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现全面展开科技成果转化的试用工作。

  移动式舞台方舱是专门用于“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工作而研制生产的可移动式文化装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了铝制轻量化、耐腐蚀、车舱分离、高收放比、易维护、低故障率、多舱无缝拼接等优势,为没有固定舞台的基层文化演出提供临时演出场所,有效解决了基层演出无舞台、装台难、卸台难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