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参观内蒙古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8-04 09:02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8-04

  2021年7月30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基础研究部、艺术品科研部项目组成员在完成内蒙古基层图书馆联合调研任务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参观了内蒙古抗日战争纪念馆。

  纪念馆通过“山河破碎,奋起救亡”“中流砥柱,青山巍峨”“正面迎敌,同仇敌忾”等展区,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内蒙古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救亡运动。这些珍贵的史料生动呈现了军民同仇敌忾、奋勇抗战的悲壮历史,展示了抗日英雄们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甘愿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参观完抗战纪念馆后,大家深刻感受到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将不畏惧、敢担当的抗战精神落实到科研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