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05 10:33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8-05

  2021年8月3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第二次学术讲座,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院院长张见为大家做讲座。

  张见以“美术史的缝隙”为题,从艺术创作者的视角出发,搜寻世界各地博物馆的相关线索,并对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欧洲文艺复兴等时期的美术史进行梳理,运用比较的方式分析了西方文化与中国画的区别,总结出中国画书写线条、平面化处理、散点透视、意向造型和中国意境等特点,并将其高度凝练为“中庸、迂回、超自然、性高远”。

  张见的讲座以全新的视角,带领大家探索美术史的边缘,寻找艺术创作的方法途径,开拓了艺术创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职工提供了更加开放的研究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