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红船的故事——艺术中的党史”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6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8-23

  2021年8月19日下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与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在柏林寺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即“红船的故事——艺术中的党史”主题讲座。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创作歌剧《红船》的初衷和心路历程。他着重介绍了剧中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和杨开慧等主要人物,解析如何以戏剧化、艺术化的形式呈现真实的历史事件。

  这次联学活动对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