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17 09:53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8-17

  8月12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所长王丰同志以《党的领导是科技创新事业的根本政治保证》为题向全体党员授课。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出席本次活动并给予了指导。

  王丰同志从运用科技、发展科技离不开党的领导,党领导我们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科技道路,实现科技强国目标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三方面,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案例,系统回顾了党的政策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梳理了部系统的科技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过程,阐释了科技强国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讲解了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如何加强科技创新。

  王丰同志的党课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是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告诉同志们在党的领导下做好科技创新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让同志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领导和决策对科技发展和科研创新的重要指导意义,坚定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做好科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