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赴西藏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9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10-14
  近期,应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邀请,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专家组一行6人,由所长王丰带队前往拉萨,对自治区歌舞团剧场、自治区藏剧团剧场和自治区群艺馆舞台设备进行了免费安全检验检测,对在建设中的自治区大剧院、自治区话剧团排练厅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在藏期间,专家组同志还应邀为西藏文化系统舞台工作者举办了舞台安全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阎平主持。

  自治区文化厅高度重视舞台安全管理,认真虚心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工作成果及意义。此次活动不仅为自治区文化系统直属单位排除舞台安全隐患提供了科学指导,也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而且传授了科学管理、确保安全的先进理念。
  下一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支持西藏文化工作,并在剧场建设、舞台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多做些服务,为推动西藏文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