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7 09:12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2-07-27

  2022年7月25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副所长宋磊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立足本职 潜心科研 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为分管部室党内外干部职工讲授了党课。


  宋磊同志指出,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第一次对科学家精神作出全面概括,并以朱光亚、钱学森、邓稼先等著名科学家的名言及事迹为例,详细讲解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宋磊同志强调,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从伟大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坚持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作风,要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开拓创新、大胆求实的精神,让科学家精神毕生陪伴,落地生根。作为科研机构,艺科所要加快科研政策落地,优化科技创新的管理与激励机制,切实保障科研人员利益,激发人才和科研单位的创新活力,营造有利于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产出的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