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组织参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发布时间:2022-08-03 09:16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2-08-03

  7月29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第一、第二党小组赴《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参观。该旧址是陈独秀在北京大学任教时的寓所,也是《新青年》刊物编委们经常聚会的地点。

  《新青年》的创刊掀起了新文化运动高潮,在20世纪初的中国激发了强烈的思想文化革命。《新青年》编辑部从上海迁至北京后,迅速成为新文化运动主阵地,它高举民主、科学的旗帜,对中国封建主义思想文化予以持续的抨击和猛烈的批判,为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参观是一次寻根之旅,同志们更清晰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初心使命是什么;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的历史过程。同志们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工作中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