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报告精神。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王丰表示,通过学习报告,有3点体会:第一,要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第二,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新发展新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第三,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建立健全文化科技创新体系,推进产学研相结合,注重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加强制约文化建设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内容生产和传播手段现代化,重塑文化发展模式。 (王伟杰)